2009年2月1日 星期日

由一滴血見證酵素的功用

酵素對許多人來說或許來停留在「幫助消化」以及「方便跑廁所」的用途而已。 這是大部分人對酵素的誤解,這原因可能來至於許多片面的電視節目或者是廣告文宣等。 我最初會對「酵素」有興趣是因為「一滴血會說話(血液密碼)」這本書中所提到的許多實 驗。 該書中有推薦了一些不錯的酵素產品,並且做了前後對照組,但在我打聽到書中所提到的產品價位後,在沒辦法立刻購得的情況下,我拿了我家最多的美安產品中的酵素來做實驗。 結果效果出乎意料的好,以書中介紹的產品,要使連結的血球分開大約要服用後半小時後才能在顯微鏡下看到結果,即使是這樣的產品已經受到許多的讚揚。 而意外的是美安的酵素卻只需要一半的時間,十五分鐘、甚至更短至十分鐘就能在顯微鏡下看到結果。 因為這樣的原因我開始研究這神奇的酵素到底對我們人體做了什麼樣的事情,我相信大多數有良心的健康、保健產品都有他一定的效果,但最大的問題在於如何才算是攝取「足量」? 而「足量」的代價需要多高?這CP值在沒有辦法驗證效果之前,是非常難以計算的。 至於為什麼我會選擇使用美安產品,這當然是在顯微鏡下觀察了許久之後的結果。 如果 95 分的產品只需花上 100 分產品的十分之一價格,那麼在許多經濟考量下我會推薦 95 分的產品,這是我肯定美安很大的地方。 更尤其美安的酵素,在這一年多的時間裡,我還真的沒有看過比他效果更快、配方更完整的產品,而一個月「大量」使用的情況下,也只需要其他品牌不到一半、甚至十分之一的價格。 我們人體所有的器官要運作都需要靠酵素,但人體能夠製造酵素的地方,體外只有唾液、體內只有肝臟跟胰臟兩個器官。 當體內所有器官都在跟肝臟、胰臟要求提供酵素的時候,我們這兩個器官必須長期工作、很難獲得適當的休息,特別是有煙、酒、咖啡、熬夜、西藥以及情緒壓力過大的族群,他們的肝臟、胰臟工作量通常大到嚇人。 所以這些族群更需要補充大量的酵素,來減少他們肝臟、胰臟的工作負擔。 肝臟是一個沒有警訊的器官,不論你如何摧殘它,甚至在你倒下之前它都不會跟你抗議。 所以一個肝的問題、通常要累積數十年的時間,但是一旦爆發,結果通常非常嚴重。 在我許多實驗的朋友裡面,尤其是臉頰泛黃的朋友,以中醫的人體圖來說,人的臉頰是反應肝的狀態,所以肝不好的人、過渡疲勞者都會有臉頰泛黃的問題。 但是在他們使用「足量」的美安酵素之後,通常只需要一週的時間就會開始出現臉頰紅潤的情況,而且非常明顯。 而這種情況通常是他工作上的同事、或者是她的男朋友主動提問:ㄟ! 你最近怎麼臉色發亮了? 這讓我許多朋友非常開心,也對美安的酵素非常有信心。 另外我寫本篇的真正重點是:在顯微鏡下還有一個非常神奇的現象,那就是有大量使用酵素的人,在血液裡面都會產生大量的「剝落硬化斑塊」。 什麼是「剝落的硬化斑塊」? 它就是我們長時間累積在血管壁上的雜質、血液中的毒素、油脂、霉菌、尿酸等,總之就是血液中不需要的廢物所結集而成的固體,會附著在血管壁上,導致血管堵塞,高血壓、中風的問題就是這樣來的。 但高血壓、中風這些慢性病在目前的主流醫學只能獲得控制,卻不能「根治」原因很簡單,醫生沒辦法幫你血管開刀取出這些東西。 人體的血管接起來有九萬公里長足夠繞地球兩圈,醫生也沒辦法讓你喝通水管的東西去通血管,你可能會掛得更快。 所以醫生能做的就是把你的血管放鬆,但久了會失去彈性。 而且由於飲食作息並沒有改變血管一樣還是阻塞。 回到我們前面所提到的剝落硬化斑塊,其實這就是答案了。 所以當我們使用大量酵素的時候,記得多喝水,把這些髒東西代謝掉,高血壓、中風這些慢性病自然就可以解決了,當然他需要一些時間,不過這的確是很好的方法。 你不能要求你在糟蹋了身體 50 年之後,卻要他在短時間內完全獲得改善,這不是樂透,沒有僥倖,所以我們必須以符合投資報酬率的方式循序漸進的改善。
或許有些人會擔心,如果我們一直都攝取外來的酵素,那麼肝臟會不會就停止生產酵素?
這讓我想到曾經有人告訴我說,他有看到一篇文章提到,人體是不能完全沒有自由基的
所以我們抗氧化的產品不能吃太多,我相信該篇文章所說的並沒有錯,但那是理論上的
結果,實際上人體並不可能沒有自由基,既使你抗氧化再怎麼厲害也沒辦法完全去除自
由基,這種理論也適用於人體的酵素,我們今天無論在如何補充酵素,其實都不夠的。 以一般食物來說,酵素只存在於「生」的食物裡面,比方說生菜以及生肉,另外酵素由於
非常怕「熱」,以人體的胃酸來說,你就算吃生食能獲取的酵素也非常有限,所以即使
你額外補充大量的酵素以人體來說,量還是永遠不夠,我們攝取的目的只是再減少肝臟
以及胰臟的負擔,並沒辦法取代他們所有的工作。
如果你不認同美安產品,或者你是[鐵齒一族],根本不信[保健食品],或許是有經濟因素,吃不起。但我還是誠懇的建議你,以我看過2457人血液經驗,你可以什麼都不吃,但是 [酵素]這一項,你一定要吃。話盡於此! 信我者得健康!
至於酵素如何算是「足量」?老實說就像前面提到的一樣,它不會夠的,但以經濟考量下
三餐飯後各 2~3 蓋,一天 6~9 蓋,他會讓你在很短的時間內獲得許多的幫助。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