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25日 星期五

脂肪肝改善

在2001年,在建Fab12廠時,不小心在走路時,扭到腳。看著從南科上來的沛益,帶老婆到歐洲去玩,心想剛發股票,也賺了一個漲停板,就帶老婆小孩到巴里島,回國後,在右後大腿因為蜂窩性組織炎,同時,醫生宣告我有糖尿病,血糖值282,住了三天的醫院,幸好颱風讓我不用請假。臨床的老大哥,因為膽結石,開刀取出,心想;我也有膽結石的困難,問了一下是那位醫師被他這麼贊歎,也希望能夠消除一些右腹部有時會有不明原因的疼痛,進而將膽結石取出。那知當我醒來後,老婆說:醫生將我的膽給割除了。

天呀!我的夢魘從此開始,由於有B型肝炎的帶原,肝功能的指數就一直不正常,但也沒很高,隨著工作的壓力減輕,照理說;應該肝臟的功能能回復。在一次的超音波中,醫生告訴我有輕微的脂肪肝,要多運動及飲食控制,那年2002年,心想多運動就好了。

2003年,轉換跑道,到PHS產業的公司當部門主管,沒什麼太在意,眼看公司前景可能出現問題,又在回到半導體產業,2004年又做了超音波檢查,脂肪肝已經由輕微變成中度嚴重了。
此時,我更努力執行333的運動計劃,還是偶爾可能會抽筋。爬山更是爬的更勤了。百岳已經有12座了,甚至大霸尖山、玉山、雪山等,都上去過了。一面抽筋一面爬山,山友看著我的毅力,雖然很累,還是一步一步的陪我到營地山莊。

2006年的超音波檢查,居然脂肪肝的情形已變成嚴重了,血壓平常量也13X以上,激動時,就飆到15X,體重92~95Kg之間來回,去參加減重,吃減重的相關藥物加上運動。只能降到91kg。公司醫護人員告訴我,吃藥減肥,還是會再胖回來的。花了1~2月後,下決定不去減肥。

2007年的超音波檢查,脂肪肝的情形已變成越來越嚴重。心中的陰影,會不會變成肝硬化,努力吃家裡的青草藥保護肝臟功能,肝臟功能是正常,只是無法將脂肪肝改善。

直到使用OPC-3、酵素、鈣、B群等,剛開始有水洩的情形。1個月後,才沒再水洩。3個月後,體重降了不少,92變成85kg了,目前維持在86kg。在2007年12月到新竹國軍醫院做超音波檢查,醫師告訴我有輕微脂肪肝,我當場懷疑我是否聽錯了。我是看不懂,一心想要弄清楚是怎麼回事?過幾天去報告,所有指數都正常,血壓回復到11X左右。除了一項血糖較高外(18X),這點之外。我請教醫生,有關脂肪肝的情形,確定是輕微,並請問是如何看的?原因是跟旁邊的腎臟比較,真的有一些白白的點。但我問了以前是嚴重呀!醫師翻了以前的報告比較後,嗯!以前確實是嚴重,現在是輕微,說繼續保持。

自此,我對產品的信心建立。開始分享產品的改善故事。透過我自己的故事,這真的是感恩上天讓我找到我夢魘消除的東西。希望我個人的見證能給所有希望改善的人,一線希望。
現在我的腳不再抽筋了,因為,資深嚮導當初告訴我,只要補充鈣就會改善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