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25日 星期五

過敏性皮膚

當我年輕的時候,並沒有過敏的問題。
1989年移民美國後經常台美兩地跑,也許是大陸型氣候(乾燥)和島嶼型氣候(潮濕)的關係,身體一下子無法全然適應,每次回台都得上醫院拿點藥膏(類固醇)擦用,三、五天即好,也不在意,直到2001年左右,我發覺每次過敏的期間越來越長,而且範圍擴展至全身,不管天氣悶熱或突然轉涼都會起疹子,癢得讓人受不了,當疹子消退成為黑點時,新的疹子又上來,一直不斷地煩著我,很多食物也不能吃,到後來連睡覺品質也不好,經常穿梭於各大醫院的皮膚及過敏科,拿的無非是抗組織胺及類固醇的藥,我實在不太想吃。2005年6月,有一天看到榮總的周主任(過敏免疫風濕科)在電視上受訪說:“有些人過敏要檢查血液找出過敏源才能徹底治療。” 我滿懷希望地去做血液分析,結果醫生告訴我:“你是我找不到病因的30%患者中之一,我無法開藥給你吃。” 還開玩笑的說:“我看你去廟裡拜拜好了。” 當時我沮喪極了。
「退休是享受人生的開始」這句話是多少人的美夢。此時,它對我來說實在是一大諷刺,難道我將會成為一個老病號,過著沒有生活品質的下半輩子。「我實在不甘心,我還年輕」我自認為著。也許老天爺聽到我的吶喊,就在那同時(2005年6月)我的朋友告訴我,我們共同認識的友人吃了9年的某種產品,將紅斑性狼瘡控制的很好,我說:“我想看一看那是什麼?如果對她有效,應該我的問題也可以解決。” 當我看到那些瓶子時,我愣住了,因為我家也有很多,是女兒託人帶回給我吃,只因她沒有告訴我吃了會有反應、會更癢、再消失。所以我就停止使用,以至於多折騰了兩、三年。
當我使用OPC-3一個月後,有天不小心吃了花生米及小魚乾竟然沒事,才想起好幾天沒有新的疹子出現,當下我就知道這後半輩子我將愛上它(ISOTONIX)。2005年8月底,美安台灣分公司成立。我自9月初加入至今,不斷地努力學習認識產品,想告訴更多的人,希望他們也能和我一樣免受折磨。
今年3月初我在去台中的火車上,當我再看到椅背上的廣告「退休是享受人生的開始」時,內心裡存著感恩,也感謝先生的支持,我會一直努力走下去,讓美安的產品使更多人美麗、健康、快樂又平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