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7日 星期四

美安成功人物經驗分享

Subject: 我們美安美國領導人Allen Hu 的一席話

1996年1月我太太是捧場加入美安的─是捧紐約JOANNE的場。我的太太與JOANNE是國中同學,JOANNE則是單親媽媽。 說是捧場,不過我們當時並沒有錢,只好想著要借錢來加入。但是別人多躲著我,因為那個時候我失業了一年。不是我找不到工作,而是人家不要我,因為我不會講英文,信用卡上沒有錢。後來教學生學跆拳道,每個月有$120美金收入。 有一天我去學校教跆拳道,在路口等過紅綠燈,當號誌變成綠燈時左轉,出了一個車禍。車禍後對方保險公司賠償我$6000美金:律師$2000、醫生$2000、自己$2000。我就是用這個$2000美金來做美安的。 所以如果你的朋友說沒有錢做美安,你就帶他去出個車禍……﹝笑﹞ 當我出車禍時,我便埋怨我所信仰的上帝。我說:「你哪是上帝呀,我失業了你還讓我出車禍─屋漏偏逢連夜雨!你太不公平了,我以後怎麼去相信你呢?」可是事後我說:「上帝謝謝你!你讓我有$2000美金可以參加美安。」 就是當時一份捧場的心意竟轉變讓我已經從美安賺取超過$200萬美金!所以你不要覺得你捧朋友的場損失很大:你將來欠朋友的情是沒法還的,就像我欠JOANNE的情是沒法還的一樣。那時候只是因為她單親可憐才捧場加入的,如今我們卻得到更大的祝福! 所以今天美安的朋友們,不論你們是什麼原因參加美安的,一定要珍惜並把握這個機會,不要有離開美安公司的想法。我常常向我的團隊講:「若你還沒做起來,你所有的產品吃掉、擦掉、抹掉、用掉、穿掉……你並沒有損失。」美安和傳統生意最大的差別就在這裡。我有一個下線,他是做傳統生意賣鞋子的。有一次,他要將四百箱鞋子奉獻出去。我說你真有愛心呀!他說不是,是賣不出去!賣一塊錢一雙都沒有人要,只有奉獻出去。 留在美安你並不會有損失,最大的損失是你放棄退出去─這是你最大的損失! 所以今天你參加了美安,是你很喜歡美安才參加進來,還是起初你並不喜歡美安,參加進來之後才喜歡美安,這兩種很不一樣。 是做你喜歡的事,還是喜歡你做的事? 你喜歡美安才參加進來,還是起初你並不喜歡美安,參加進來之後才喜歡美安,這兩個心態絕對是不一樣的。我寧願你們是後者。當初的我並不喜歡美安,因為我不知道什麼是美安,我認為美安是老鼠會。我寧可失業窮死,都不願意讓別人說我是大公老鼠,因為別人說我老婆是大母老鼠。我覺得我很丟臉,為什麼我娶了這樣一個做這種不正經事的老婆─可我現在比她都還不正經! 所以諸位朋友,你要想想自己為什麼加入美安。你自己都不知道為什麼要加入美安,你如何跟別人分享美安? 你要想想你加入美安的原因:
(1)產品:在座諸位是因為產品加入美安的請舉手。我不是因為產品做美安,我是因為我老婆六個月就做成一家店我才開始做美安的。但大部分人是喜歡美安產品而加入美安的。
(2)賺錢:第一次就聽懂雙軌制的是想賺錢。因為以我的經驗,第一次聽懂幾乎是很難,我做美安到現在只碰到兩個人。所謂一次就聽懂的就是聽完之後,他能一字不漏地重複我所講的。這樣他就不用上線幫他去講,自己就可以展示計劃。
(3)夢想:在座諸位是因為夢想加入美安的請舉手。哇!真是先知先覺﹝笑﹞……請放下手。你們知道加入美安可以完成自己的夢想,你們以後一定都是副總裁級以上的。
(4)捧場:在座諸位是因為不好意思而捧場加入美安的請站起來。我當時就是不好意思才捧場加入美安的。所以在座的朋友去找不好意思說NO的朋友,或者找你的好朋友,不要對他多講,說是不是好朋友?他說是,你就說:$99.5加300點貨,是朋友,就捧個場;不是,就斷交﹝笑﹞。
(5)不知道:我的團隊有幾個幾進幾出,有的已經四進四出了。 如果還不知道為什麼加入美安的人,請仔細回去想想加入的動機。如果你自己都不知道你加入美安的動機,很難去說服人家。如果人家問你為什麼加入美安老鼠會,你在三秒鐘內回答不出來,這個人永遠不會加入!你必須要知道自己加入美安的動機,把它寫下來。你要找到你加入美安的動機,不是你坐在家裡去想就可以想出來的,你必須參加美安的教育訓練系統,英文叫NMTSS,你要會講英文才行囉﹝笑﹞。 NDT, BASIC 5, ECCT, SUPER SATURDAY, DISTRICT RALLY, REGIONAL CONVENTION,LEADERSHIP SCHOOL, INTERNATIONAL CONVENTION。
今年八月五號到八號在公司總部有INTERNATIONAL CONVENTION,請在座諸位會去公司總部參加的舉一下手﹝絕大多數舉手﹞……請放下。 剛才沒有舉手的是還沒有決定,還是不打算去?因為沒有時間?因為機票太貴……?你可以有千萬個理由對你的上線說你不去。 我每次去並不是注意在台上站著的人,我總是注意在台下的人,那些殘障的人,他們都能去,你難道不能去嗎?
美安的教育訓練系統到底有什麼優點?
(1)美安的教育訓練系統能教你許多東西,但不能強迫你學習。我在美安八年,我學了很多。但你不要從不好的上線身上學習,他叫你不去,你就不去。
(2)美安的教育訓練系統能為你付出關懷,但不強迫你照單全收。我每次都對我的下線講正面鼓勵的話,但是有些人總是說:「你就是因為要我的BV才會這樣講對不對?不然你怎麼會這樣忍耐我呢?」對這樣的下線你怎麼辦?我相信你做美安肯定會碰到這樣的下線。你不鼓勵他還可以,你一鼓勵他反而不高興。沒有關係,我咬咬牙,笑一笑就可以了。我這個人會找到機會將他對我的表情丟回去。
(3)美安的教育訓練系統能教你尊重他們,但不保證你受人尊重。你的上線,不管他有沒有能力幫你,他向你介紹美安,你一定要有感恩的心。你一定會碰到這樣的下線:你不是要丟點數給我嗎?你不是要丟兩個人給我嗎?丟兩個死人,也不丟兩個活人。儘量尊重每一個人,但不要要求每個人尊重你,你只要做到讓他尊重就好了。
(4)美安的教育訓練系統能教你訂目標,但不能替你實現目標。你的上線可以教你設定目標,但他不能替你實現目標。沒有目標你就沒有方向,你再怎麼參加大會,你都達不到你的目標。
(5)美安的教育訓練系統能教你如何成功,但不能替你達到成功。你有再強的上線,也不能保證你成功;你有再弱的上線,也不保證你一定做不起來。完全靠你自己!當時JOANNE幫我講三個人,都沒有講進來。我就想:「我的上線講人都沒有辦法幫我講進來,我怎麼去做這個生意呀?」可是我還是做起來了。不是說有能力的不好,有能力的人比較持續不下去。……今天你美安做不起來不要找藉口。
(6)美安的教育訓練系統能教你評估分辨其他公司與美安公司有什麼不同,但不能替你選擇你能加入哪一家。最近有一家「安旗」的知不知道?你要知道如何分辨。
(7)美安的教育訓練系統能教你成功的人生,但不能替你贏得掌聲。 什麼是你的動機? 健康、自由、夢想,這些都需要錢! 健康需不需要錢?我常告訴我的朋友及下線,你不要長跑,因為汽車排出來的廢氣中有很多自由基。 自由需不需要錢?你關在監獄裡,要錢。 沒有動機,就沒有動力;沒有動力,就沒有結果。道理人人都懂,但能做到的沒有幾個。 你為什麼要賺US$2100/wk﹝NT$66500/週﹞?你自己都不知道要賺$2100做什麼,你教別人賺$2100做什麼?所以人家會問你為什麼要賺每年十萬九千美金﹝3458000台幣﹞的永續收入。自己的動機要先清楚,寫下來。 什麼決定你的動機?你的態度!你是選擇正面的學,還是負面的學?上帝給了我們自由選擇的能力,你可以選擇做美安還是不做美安;你可以選擇來參加訓練還是不參加訓練;你可以選擇去INTERNATIONAL CONVENTION還是不去。 我說這麼多,我是想說我給我的下線自由選擇的權力。我不會因為下線的負面影響我。我會覺得他的負面可以幫助我有更大的動力去學習!為什麼人家拒絕我?因為我學習不夠。因為我的知識不夠,所以我才沒有辦法去解決他的問題。心理學家調查98%的人都選擇負面,尤其是中國人。不相信你去試一試:今天是先生的回去跟你的太太說:「我愛妳,妳真漂亮!」她會說:「你神經病啊?你吃錯藥了?」 什麼決定你的動力?信念!你的夢想。
我以前不會做夢,1997年UTOPIA回來後才會做夢。我每年做十五個夢,每年都實現三個,就變成今天這樣子了。你敢不敢做夢?你如果自己都笑自己做夢,我看你還是不要做夢。不要做白日夢!所以把你的夢想轉成你的信念,那就是你的動力。你自己要知道實現你的夢想要多少錢去完成,你怎麼能在美安中賺到錢?所以各位你今天把你的夢想寫下來,不管能不能實現,你敢不敢寫? 什麼決定你的結果?行動!你今天學得再多,你也只是一個職業學生。每次筆記做得很漂亮,可是還是做不起來……因為沒有去實習。這樣的人是在「坐」美安!你的行動重點是要跟人家去分享美安,分享美安要學JOANNE。JOANNE頭三個月每天給我太太講兩三個小時﹝東部的12點是我們那邊的9點﹞。我太太每次都「噢、噢。」我說:「妳為什麼噢、噢?為什麼這個人每天固定時間給妳打電話?這個人是男的還是女的?」我太太說是女的,我這才放心。我太太說:「JOANNE每天跟我說這個人吃OPC幫助氣喘,OPC幫助這個那個……也不說$2100。JOANNE說,這樣吧,妳乾脆跟我去開八月的會。」我太太說﹕「乾脆帶JOANNE回教會去!」所以她是帶著傳福音的心態去公司大會的。坐在車上我太太一直講「耶穌基督、耶穌基督」。VICKKI說:「完 了,帶這個新人去是傳耶穌基督的,她不會要做美安的。」他們講什麼我太太還是講耶穌基督、耶穌基督……。我太太說:「妳再有錢沒有耶穌基督也沒有用。」她們講了半天後,我太太還是那樣。她們好難過:「完了,這又是一個『死人』。」 我太太她是以傳福音的心態去年會的。可是當她看到美安的那只老鷹飛出來時:「啊,聖經以賽亞上……,這是上帝為我準備的工作。」所以她回來後就做了美安。 我1997年到大會看到那只老鷹,我想這怎麼是郵局呀?郵局是老鷹,美安怎麼跟郵局扯上關係了? 想我這種沒有知識的人都能做起來,你們有知識的人還能做不起來嗎? 所以什麼東西只用講的都是廢話,沒有行動什麼都不要講!你很有野心,你很有耐力,你很有人際,都沒有用。沒有行動,什麼都是白講。 行動都未必會成功,行動只有兩種結果:失敗和成功。所以兩個結果你都要去碰。 因此你的態度、行動決定了你的結果是否可以夢想成真。 許多美安做不起來的其實是信心不夠。態度、知識、信念:知識幫助態度,態度增加信念,你必須學很多知識。 我有一個下線是博士,他聽了一遍制度就說:「這太容易了,我聽一遍就懂了。」我說:「是嗎?我聽十遍都沒有完全懂。」他說:「誰讓你只高中畢業呢?」 他最後還是要我去跟他一起講。他在美安幾進幾出…… 你在美安要成功要有當領導人的態度。陳敏講過:「你要當領導型的領袖還是領袖型的領導?」領導型的領袖跟領袖型的領導是不一樣的。
領導人有三個很重要的態度: (1)相信的態度 第二個態度是什麼?不會吧?大家都不知道?第二個態度是﹕ (2)相信的態度 (3)相信的態度 做美安只有兩個字:「相信,相信你自己。」你不用相信你的上下線要多有能力,你只要相信你自己能不能夠把它做起來。 所以態度要好,從不同角度切入。角度切好要從學習進入:任何時候學美安、任何地點學美安、終生學美安、歸零學美安。
你要學習什麼?要帶問題來學: (1)建立信心。建立在你的目標上面,不是在你的兩個下線身上:「你做你做,我就能拿$2100了。」你要建立信心,就必須不斷地學習成功五要訣、掌握成功五要訣、實習成功五要訣。 (2)專業知識。人家說OPC吃多了不好,你怎麼回答?學習成功五要訣、掌握成功五要訣、應用成功五要訣。 (3)時間管理→你不要說做美安,家裡什麼事都不管了。你上班不會說我今天有事,不能去上班……。頭三個月我每週三次去跟加入的新人講,我用我的行動,不管他聽沒聽我講什麼。 (4)人際關係:有沒有認識二十個朋友?你說他們都不需要錢、都不需要吃OPC……你怎麼知道?你都沒有跟他們說,我看是你自己認為自己都不要吃OPC。你要建立人脈關係,人際關係第一件事就是學會對陌生人微笑……。「你是不是清華的?」「啊不是,那你父親是不是福建的?」……「啊是不是廣東的?」「是啊,我父親也是……」想方設法扯上關係。 (5)設定目標: (6)超越心裡障礙:你美安做不好是你沒有超越你的心理障礙。所以在學習中成長、成長中學習→受挫折中成長,只有受到挫折才能成長。看看這棵樹,冬天這棵樹的樹葉沒有了,它是不是死了?沒有,它的根在長,看不出來,但在成長。 你學習的次數跟你的成長成正比。 你今天會不會展示計劃不是重點,重點是你聽多少次以後你能照美安公司的要求去展示。 你展示計劃的對方懂不懂不是重點,重點是你每展示一次你自己能不能興奮不已?!JR說他展示計劃給自己看,不小心別人看到了就加入了。 學習的時候不會有結果,將學習到的付諸行動後你才能看到結果。 想要成功就一定要先成長,成長後一定可以成為領導者。 領導者的課程是必修的,不是選修的課程。 成功的人,非萬不得已,絕不缺席 失敗的人,非萬不得已,絕不出席 蝴蝶的蛻變…… 學習是為了等待機會,而不是有機會再學習。 老鷹能夠活到七十歲。它四十歲時,有兩種選擇:等死或蛻變。它選擇蛻變,就要用150天去蛻變。 我們必須把舊習慣改掉,才能像老鷹一樣重新飛翔三十年。 成功是要下定決心的,要付出代價的。 忍:忍字頭上一把刀。你的朋友拒絕,你的另一半禁止你做美安,痛啊!就像一把無形的刀插在你的心上,你要忍耐。其實最大的問題是來自於我們負面的態度。 當你在忍字上過關,你會成為自由翱翔的老鷹,否則你就只能是只禿鷹。 有能力的人,是很難被你說服的,你要用什麼吸引他們?! 遵循成功人的腳步前進。 有時候迫切需要改變的,不是環境,而是自己。要改變習慣!我們這一代最偉大發現的是人可以經由改變自己而改變生命。 在美安要如何蛻變呢? 成功五要訣:做成功五要訣、做成功五要訣、做成功五要訣! 成功者與失敗者的不同在於面對困難挫折的態度。成功者吞食困難產生動力,失敗者被困難吞食,無力生產。成功與失敗只在一念之間…… 跌倒,爬起來的人,只是半個人; 跌倒,爬起來,再走的人,才是一個完整的人! 看看他們,你還有挫折和藉口嗎? 想與行動不同,想與行動是兩回事,只有把想法付諸行動,才可成功。
黃雪芳 Maggie Huang 0932-337-280 個人的無牆百貨商城: www.MarketTaiwan.com.tw/maggiejames
www.ma312.com/mt/?id=maggiejames

引領21世紀時代潮流並結合時代趨勢:一對一行銷+客製化服務1.結合實體通路(加盟連鎖系統)、虛擬通路(網路微型創業)的系統優點2.結合C2C、B2C、B2B、商品搜尋引擎等電子商務行銷模式3.電子商務策略聯盟(社群集體消費)4.掌握全球趨勢的水資源、人口結構(保健產業)、氣候因素(綠色資源)5.與Google攜手創造最終極完美的網上購物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