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17日 星期日

等滲超級抗氧化劑 (OPC-3)

OPC-3富含黃酮鹼素,是當今最強力而有效的抗氧化劑。美安公司OPC-3與一般市面上的OPC不同,因本公司的原花色素取自於葡萄籽、松樹皮和紅酒等三種來源,OPC-3命名即由此而來。此產品是即溶粉劑,吸收率高達90%以上,飲用後五分鐘即可被小腸吸收。
在歐洲,葡萄籽被稱為『口服的皮膚化妝品』,是目前自然界最有效的抗氧化物質。它不但能防止皮膚皺紋的提早生成,更能補充營養及消除體內有害的游離基。在純淨無污染的葡萄籽萃取物中,95%的成份是一群名為原花色素(Oligomeric Proanth Ocyanidins簡稱OPC)的天然物質。

◎ 數十年來的研究發現,原花色素對人體的健康具有諸多益處:
‧ 防止皮膚皺紋的提早生成:葡萄籽是天然的陽光遮擋物,能夠阻止紫外線侵害皮膚。芬蘭的艾斯蒂博士(Dr. A. H. Arstilla)在實驗中發現,太陽可以殺死人類50%的皮膚細胞;但是如果用葡萄籽加以保護,則大約有85%的皮膚細胞可以倖免於死。葡萄籽中的原花色素能夠幫助修復受傷的膠原蛋白(collagen)和彈性蛋白纖維(elastin fibers)。因此,葡萄籽由內而外的雙重保護作用,可以防止皮膚皺紋的提早出現,並且使皮膚長期光滑、富有彈性。
‧ 清除體內有害的游離基:游離基是造成老化及諸多疾病的重要原因之一,具估計大約80%至90%的老化性、退化性疾病都與游離基有關,其中包括癌症、老年癡呆症、柏金森氏症,皮膚黑斑沈積、白內障、心臟病等等。所以消除有害的游離基對於保持身體的健康和年輕至關重要。而且原花色素對抗游離基的能力比維他命E強50倍,比維他命C強20倍。
‧ 減少組織發炎:經由抑制攝護腺素、細胞分裂素、組織胺、脂肪氧化脢、環氧化脢等,原花色素能幫助減少組織發炎。
‧ 減輕過敏和過敏反應:原花色素能夠減少組織胺的釋放,同時促進體內已過剩的組織胺重新儲存進細胞,還可抑制巨細胞的去粒作用(degranulation),從而緩解過敏、氣喘、花粉熱等之症狀。在歐洲,如果遇到過敏等不適,大多數醫生首先推薦的即為OPC。
‧ 加固血管,改善血液循環:原花色素能夠改善血液循環,恢復失去的微血管功效,加強脆弱的血管,因而使血管更具彈性。原花色被被稱為『動脈粥樣硬化的解毒藥(atherosclerosis antidote)』。對動靜脈官能不足者,原花色素能有效地減輕疼痛、浮腫、夜間痙攣等症狀,所以歐洲的醫生通常會建議靜脈曲張的病人吃OPC。
‧ 改進視力:一項100位無眼疾人士參加的實驗顯示,原花色素可以提高在昏暗燈光下的視力;這對於夜間駕車者、長時間注視螢幕的人等,都有幫助。面對於糖尿病所引起的視網膜症,歐美醫生也會建議病人服用OPC。

◎ 服用方法
每日一早空腹服用。開始服用以每一磅體重服用一毫克(mg)為準,每一白瓶蓋是75毫克,加冷水(高熱會減低維他命功能)至紅色瓶蓋的橫線記號調勻服用(勿使用金屬杯杓),五分鐘後再進食。若您的體重是150磅(68公斤)則每日需服用兩白瓶蓋,加滿紅瓶蓋的水(以此類推),持續服用。健康的人服用7天,如有病痛的人則需服用21天,此後每日一白瓶蓋加半杯水以達保健功效。可依個人體質及健康狀況再做調整。若長時間在陽光下,可再增加用量。如有頭暈,表示是病症轉好現象,仍請放心使用(請記住這是營養品)。45歲以上者,欲增強效果請加上抗氧化長青素(Oxygen Plus)。

◎ 問題解答
1. 何為『原花色素』?
自然界中所有會變色的植物都含有原花色素,所以多吃蔬果有益皮膚及身體健康,但我每天所攝取的原花色素少之又少,而科學家發現葡萄籽中的原花色素高達95%,自然的OPC-3對我們的健康有莫大的益處。
2. 何為『游離基』?
游離基理論是目前科學界普遍認同的一個老化理論,因為我們吸入的氧氣經生化代謝作用,可產生有害的游離基,且環境污染、紫外線、吸煙、殺蟲劑、臭氧、酒精及許多的化學藥品,都會增加體內有害的游離基,迫害細胞,而造成老化及病變。
3. OPC-3如何對抗游離基?
原花色素為多酚類,富含電子,擁有多個酚類-OH官能基,可以提供電子給游離基,從而中和游離基。並且原花色素可以還原維他命C、E,使其發揮正常功能。
4. 為什麼OPC-3可以保護皮膚?
OPC-3中的原花色素能夠幫助修復受傷的膠原蛋白(Collagen)和彈性蛋白纖維(Elastin fibers),而這兩種物質的損傷正是造成面部皺紋產生和肌肉鬆弛的重要因素。現在市面上許多高級保養品(眼霜、防曬系列)等都有添加OPC,就是為了保護皮膚免受紫外線的襲擊以及細紋的產生。
5. OPC-3安全嗎?
OPC-3是安全無毒的健康食品。歐洲使用OPC已有數十年的歷史,美國也至少有數年歷史。法國的巴斯德學會(Pasteur Institute)和德國的細胞研究所(Cytotest Cell Research)都有做過徹底的研究,證實OPC如維他命C一般安全。
6. 吃葡萄的種子就可以了嗎?
一般吃下的種子不但口感不佳且腸胃不易消化吸收,大多會直接排泄出來。專家建議可將葡萄的種子研磨後,水煮十分鐘後去渣喝下,但是一定要喝相當大量的葡萄籽水才有效果。
7. OPC-3服用多久才見到效果?
一般消費者反應在服用OPC-3的初期,對於減少過敏反應及抵抗力的增加方面,都有明顯的效果。但在皮膚改善方面,由於是屬於漸進式的保養,一般大約要連續服用3至6個月後(依個人體質差異,服用時間也有所不同),才能改善。
8. OPC-3能帶來什麼好處?
OPC-3可幫助防止衰老、增強視力、加速傷口痊癒、抗癌、降低靜脈炎及關節炎發病率、防止前列腺病變、減輕運動傷害發炎、提升性能力、增強精力元氣、改善循環系統功能、防止精神性疾病惡化、降低心臟病危機、預防中風、增進免疫能力、徹底改善各種敏感症狀、免除易倦狀態、不易感染傷風及流行性感冒等。在蒼老來臨前就開始使用,它確實幫助了消除皺紋、使皮膚恢復彈性且光滑細膩。此外,OPC-3可有效地將所有造成花粉熱的病源及因素都清除乾淨。

◎ 該如何使用OPC? 如果您使用OPC的目的只是預防保健,那您可從每日每公斤體重2mg到3mg開始服用,等過一陣子身體自由基較少之後,就可以改成每日每公斤體重1mg至2mg。若是要改善各種疾病的症狀,則建議用量是每公斤體重3.3mg的OPC效果較好。您可以將每日所需的劑量分成數次服用,這樣可以使OPC在體內維持一定的濃度。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