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16日 星期六

美安強鈣介紹

等滲強鈣(Calcium Plus)

◎ 鈣和您的一生
懷孕 — 因為胎兒骨骼的成長,母體需要更多的鈣質,如果只按一般飲食習慣,必造成鈣不足。母體為了彌補這不足,會從骨骼中把鈣溶出,導致鈣積存在血管、腎臟、而引起高血壓、妊娠中毒、子癲症。
兒童 — 成長期中骨骼的發育,鈣尤為重要,要讓孩子長的健康,鈣的攝取量必須足夠。
運動 — 經常運動的人,骨骼會再吸收鈣來加強,所以需充分攝取鈣,來培育堅強的骨骼並預防骨折。
牙齒 — 牙齒和骨骼是儲藏鈣的部位,沒有充分的鈣,牙齒也無法健康,如果孕婦將鈣質轉給胎兒,則孕婦本身鈣不足,亦將導致牙齒脆弱。
腦部 — 血液中鈣較少的人,除肌肉易痙癵和抽搐之外,神經較會異常興奮,腦部神經中樞也較易發生異常,導致緊張、不安。
免疫 — 當細菌或外來病毒進入人體,會被人體免疫機能的吞噬細胞所吞噬,淋巴球則可製造抗體來抑制細菌,這些吞噬細胞淋巴球利用鈣來傳訊,所以體內必須維持鈣的均衡。
酸痛 — 如果肩膀酸痛時,用手指按酸痛的部位,會感覺肌肉變硬。或某些頭痛,都有可能是因鈣攝取不足,而引起痙癵所造成。
血壓 — 高血壓原因很多,其中因為鈣不足,會促進副甲狀腺荷爾蒙的分泌,致使骨骼中的鈣流入體內,造成血管收縮而引起高血壓。
血糖 — 缺乏胰島素會導致糖尿病。胰島素分泌細胞接受分泌胰島素的信號後,在細胞內以鈣傳遞訊息,合成分泌胰島素。
骨骼 — 雖然骨頭齊全,但因鈣質逐漸流失,導致骨質疏鬆,因而無法支持身體重量,並容易造成骨折。

◎成分
‧ 鈣(Calcium):鈣是人體骨骼形成最重要的物質,從胎兒時期即開始需要鈣質的吸收,發育生長的過程更是需要鈣的補充,以幫助骨骼及牙齒的生長。到了中年以後,鈣質便會開始流失,尤其更年期後的婦女,鈣質流失比率更大。長期的流失或缺乏鈣質,易造成骨骼疏鬆症、骨折、筋痛、背痛,也容易形成骨刺及駝背。
‧ 維他命D3(Vitamin D3):維他命D活化成D2和D3,兩者皆具活性,能促進鈣、磷在小腸的吸收。嚴重的腎臟病患者,由於腎臟衰竭無法將維他命D活化,則可考慮補充活性D3,促進骨骼中鈣離子的再吸收。
‧ 硼(Boron):能防止骨中鈣質流失而不致骨骼疏鬆。
‧ 鎂(Magnesium):鈣的代謝需要鎂。鎂會幫助鈣與鉀的吸收,防止鈣酸機存在關節、血管、肌肉中鈣化。不僅是鈣,鎂也是骨骼和牙齒代謝的基本要素,鈣與鎂共同參與體內能量的產生、肌肉收縮、神經功能、酸鹼平衡、核酸代謝等功能。所以在補充鈣質的同時,請不要忘了鎂也一樣的重要。

◎如何選用鈣
同時添加鎂的鈣,是比較理想的選擇,至於鈣的成分,因為一般市售的碳酸鈣,如珊瑚鈣較不易溶解,所以吸收率較低。而所謂的活性鈣,蔬菜離子鈣,縱然水溶性較高,但是含鈣量較低,其他為助溶的物質,即使服用了500毫克,實際的鈣攝取量卻很少。介於其中者,為乳酸鈣或檸檬酸鈣,具有適當的吸收率和含鈣量。

◎建議用法
最佳用法為早晨晚間各一白瓶蓋,各加水60cc,空腹服用。
目前成人的每日建議用量為1000-1200毫克。懷孕及哺乳其間每日建議用量為1200-1500毫克。Calcium Plus每一白瓶蓋內含鈣750毫克,加上正常標準的飲食,亦可符合此建議量。

沒有留言: